``

化身間諜馴鹿?耗時五年準備《鹿兒流浪記》完整記錄野生馴鹿遷徙生態! 因環境困難出生二十分鐘慘遭母親遺棄?導演直呼「為令人難受的事」 《鹿兒流浪記》11月27日 追尋之旅

2020/10/30
電影資訊

 

  法國芬蘭跨國製作,耗時五年準備《鹿兒流浪記》(英文片名:Ailo’s Journey)由《驚天巨浪》金獎攝影團隊拍攝,完整記錄野生馴鹿遷徙生態!製作團隊在北極拉普蘭地區拍攝長達一年,體驗了當地一年四季,和野生朋友零距離接觸,彼此放下戒心呈現最真實的互動,呈現有如《小鹿斑比》遇上《冰原歷險記》,最真實的野外冒險童話!導演吉翁麥達卻斯基表示《鹿兒流浪記》的製作緣由,全是因為他的小孩們!導演說到:「我一直以來都以野生動物為題材拍攝紀錄片,但某天我的小孩跟我說『爸爸,你為什麼都沒有拍聖誕老公公的馴鹿啊?』讓我意識到,世界上有這麼多電影在講述叢林、森林,而我的孩子們伴隨這些電影長大更加認識那些自然生態,但卻沒有一部是關於他們『家鄉生態』的電影。」導演笑說:「因此我開始做研究,算是來自我小孩的委託案件吧!」也因此,製作團隊找來法國音樂頑童「艾帝堡」擔任旁白,以生動活潑的對白及解說講述剛出生的小馴鹿艾洛,如何生存於這個冰天雪地的世界,不僅要面對嚴苛的天氣環境,更有掠食者虎視眈眈等待機會展開掠食,活靈活現的對白表現了製作團隊的野心。導演表示希望以《鹿兒流浪記》不僅是獻給會觀賞紀錄片的觀眾,目的更是讓不看紀錄片的觀眾也能喜愛,觸動更多人的心。他說到:「《鹿兒流浪記》是紀錄劇情片,以講述童話的形式譜出劇本,不像以往熟悉的方式,但也因為以說故事的方式呈現另一種自然的舞台,讓故事生動易懂。」《鹿兒流浪記》將於11月27日在台上映!

 

因環境困難出生二十分鐘慘遭母親遺棄?導演直呼「為令人難受的事」

  導演吉翁麥達卻斯基以拍攝野生動物紀錄片而聞名,此次製作團隊跨國至芬蘭的拉普蘭地區進行拍攝,並且與荷蘭知名自然紀錄片製作人馬克羅爾(Marko Röhr)共同製作,而在拉普蘭區聰慧的野生動物,令拍攝野生記錄片經驗老道的製作團隊也十分驚訝和高興。導演說到:「我在當地看到了狼獾和白鼬,他們令我感到十分驚訝,他們的所作所為都像是有劇本一樣恰如其分,我們只要記錄那個當下就好,他們是這片土地上最珍貴的資產。」《鹿兒流浪記》以鏡頭記錄剛出生的馴鹿艾洛跟著家人學習如何在冰天雪地的環境裡生存,在壯闊芬蘭的極圈展開史詩般的遷徙之旅,一路上除了飽覽拉普蘭的宏偉景觀,認識許多新朋友以外,艾洛更要面對許多潛藏未知的危機,主角艾洛在鹿群中脫穎而出,不僅是因為他生性好奇,更是因為他出生時令人心驚膽顫的小插曲,導演表示拍攝小鹿出生十分困難,沒有鹿會想要在別人面前生產,更別說在鏡頭前,直到他們遇上艾洛的媽媽。導演說到:「那是一隻跟我們很親近很信任我們的母馴鹿,她在只距離我們20公尺處生下艾洛。」導演也分享當初拍攝令人心驚膽跳的小插曲,當時母馴鹿生下小馴鹿艾洛過沒多久就跑走了,讓他們十分擔心小鹿的安危,也很害怕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不過馴鹿媽媽最終還是回到艾洛身邊照顧他,回憶起這段回憶,只見導演笑說:「那幾分鐘足夠我們難受了。」《鹿兒流浪記》將於11月27日在台上映!

 

《鹿兒流浪記》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819

《鹿兒流浪記》首支預告:https://youtu.be/ArpMs7ifCE4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鹿兒流浪記》劇情介紹

 

★      法國芬蘭聯合製作,耗時五年準備,完整記錄野生馴鹿的遷徙生態

★《小鹿斑比》遇上《冰原歷險記》,最真實的野外冒險童話

★ 製作團隊與野生朋友零距離接觸,放下戒心呈現最真實的互動

★ 法國音樂頑童艾帝堡 淘氣配音帶來屬於小鹿艾洛的非凡冒險!

 

跟著可愛的小馴鹿艾洛展開一場極地冒險!

 

甫出生的馴鹿艾洛將跟著家人學習如何在冰天雪地的環境裡生存,在壯闊芬蘭的極圈展開史詩般的遷徙之旅,一路上除了飽覽拉普蘭的宏偉景觀,認識許多新朋友以外,艾洛更要面對許多潛藏未知的危機。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