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自身經驗為藝術!承接《羅馬》《別告訴她》導演細膩刻劃東方家庭生態

2019/12/02
電影資訊

 

       就如同藝術家用生命創作,近年來電影導演也將自身經驗化為藝術。承接艾方索導演拍攝對家鄉情感的《羅馬》,王子逸導演所帶來的《別告訴她》講述東方家庭之間的祕密和生活樣貌,在日舞影展上得到極大迴響。改編自導演真實人生經驗,導演的奶奶罹患癌症而全家族打算瞞住奶奶實情,而導演卻飽受該不該透露實情之苦讓她進退兩難,卻也促成製作《別告訴她》的主因。

       王子逸導演表示,因為奶奶的病情讓她下定決心拍電影,卻也因為資金不足遲遲無法展開拍攝,不同於其他導演王子逸找上了This American Life廣播頻道找尋資金,而就在7月《別告訴她》製作完成了。導演說道:「這種方式是非常截然不同的,在好萊塢,人們往往首先想做的就是討論市場需求以及誰會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但是製作方卻是先問了關於故事的真實性,對此導演印象深刻。《別告訴她》故事講述當一個華人家族中德高望重的奶奶被診斷出癌症末期,從小由奶奶撫養長大的比莉選擇向奶奶隱瞞病情,藉由舉辦一場假婚禮,號召全家的人回來見奶奶最後一面。《別告訴她》在2020年1月3日在台上映!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