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看先攻擊?!鄭裕美攜手孔劉無懼韓國酸民參演《82年生的金智英》 鄭裕美不斷想起身邊的「她們」 孔劉讀劇本淚崩打電話給媽媽 《82年生的金智英》11月22日女人價值

2019/10/04
電影資訊

 

   今年最具話題的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由鄭裕美、孔劉主演,這也是他們繼《熔爐》《屍速列車》後第三度正式合作的作品,在籌備初期就引發不少話題。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改編自2016年於韓國出版的小說原作《82年生的金智英》,目前累積發行量已突破一百萬冊,在台灣也造成熱議,是十分暢銷的話題之作。《82年生的金智英》故事內容寫實地刻畫出身處於韓國社會的現代女性,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與困境,獲得許多女性讀者的支持,在韓國社會也引起各界討論。這次鄭裕美在劇中飾演一名平凡的家庭主婦,結婚生子後的她懷有自己也不曉得的傷痛,而睽違三年重返大銀幕的孔劉,則詮釋擔心著妻子,陪伴在她身邊的丈夫角色。

 

未看先攻擊?!惡搞片名、負評攻擊樣樣來

  當《82年生的金智英》要翻拍成電影的消息一出,隨即在韓國引起相當大的議論。因為近年來在韓國掀起了「性別戰爭」,這部作品便被認為是「女性主義小說」的代表作品。在女性團體與以女性為中心的社群團體中,都認為所有人都該看這本小說,而反女性主義的男性主義團體,則發起了負評攻擊、不買書的活動。因此,電影版《82年生的金智英》在籌備時期就備受關注,甚至不斷遭受部分人士的惡意攻擊,掀起另一波的網路論戰,目前在韓國知名電影網站「NAVER MOVIE」的本片頁面中,在電影未上映的情況下就湧進大量負評攻擊,甚至還有網友在相關貼文下方以戲謔的語氣留言「是《82 公斤的金智英》吧?」等,認為只有醜女或胖子才會去看這部片。這些都被視為是部分網友的惡意攻擊,也讓電影在上映前再度掀起話題。   

  而先前,當鄭裕美與孔劉決定出演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後,也隨即受到特定網友的攻擊,對此鄭裕美表示:「確實有這些事,但那些攻擊不會對我造成太大的壓力,因為想參演這部作品、完成這部電影的決心更大。很希望能好好完成這部作品,與大家分享,所以並沒有很在意那些攻擊。」孔劉也表示:「雖然難免會看到那些相關消息,但如果真的對自己造成影響的話,我就不會選擇這部作品了。但身為演員,就是在讀完劇本後,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作品,其他因素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觸動人心的《82年生的金智英》,11月22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鄭裕美不斷想起身邊的「她們」 孔劉讀劇本淚崩打電話給媽媽

  鄭裕美在《82年生的金智英》中飾演平凡的30多歲女性,為家庭、小孩而脫離職場,成為家庭主婦。鄭裕美表示:「雖然我不像『金智英』一樣結了婚,還過著育兒生活,但詮釋這個角色時,不斷讓我想起身邊的人。從母親、阿姨、姑姑、朋友的母親、育兒的朋友等,總是會想起她們,也讓我意識到,我這次的工作就是要好好詮釋『金智英』這個角色。」她也表示拍攝時就覺得十分期待,想快點與大家分享這部作品。而詮釋丈夫角色的孔劉則說:「很高興能接拍這部好作品,而且還能再和鄭裕美合作。我在選擇這部作品時,一點都不苦惱。在我讀劇本時,真的不斷想到自己的家人。我不常在讀劇本時哭,但這次卻因為劇本中的故事而感到悲傷,流下眼淚。」孔劉甚至透露在讀完劇本後,還打了通電話給媽媽,可見這故事帶給他深刻的感受。

  對於這次詮釋上相當有難度的「金智英」一角,鄭裕美表示:「因為故事給我很大的力量,所以在我遇到困難時詢問導演後,總是能找到答案。工作人員們也很體貼,只要在那個空間我就能沉浸於角色中。」孔劉也透露當他看鄭裕美穿著「金智英」的衣服,出現在拍攝現場時,覺得她就是「金智英」本人,他說:「鄭裕美擁有獨特的魅力和氛圍,我們兩人私下很熟,但當我在現場看到她以『金智英』的模樣坐在那時,馬上就能入戲,我想這就是鄭裕美這名演員所擁有力量。」鄭裕美也稱讚孔劉:「有一場戲很不簡單,但孔劉十分投入,在他臉上可以看見『代賢』的模樣,所以當時我就開玩笑地對他說:『你怎麼那麼厲害啊!』他讓我覺得自己要更努力才行。」曾傳出緋聞的兩人,完全不掩飾彼此之間的好交情,令人更期待電影中他們精彩的默契。

  許久未以電影作品和觀眾見面的孔劉也透露接演本作的原因,他說:「這個劇本會令人想起自己的家人。我在選擇角色時,通常都會去思考和這個角色的共通點是什麼,我從『代賢』這個角色能感受到許多相似的地方。像是劇中在跟妻子談話時,會想很多,他會擔心對方是否會因為自己的話語而受到傷害,這點和我滿像的,而且讓我很有共鳴。」每個人都該看的動人作品《82年生的金智英》,11月22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82年生的金智英》電影預告:https://youtu.be/cnOhCVqxwhE

《82年生的金智英》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1799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82年生的金智英》劇情介紹

 

★改編自韓國暢銷話題同名小說 令韓國社會正視女性所受到的差別待遇和限制

★繼《熔爐》《屍速列車》鄭裕美攜手孔劉三度合作 詮釋現實夫婦

★「BTS防彈少年團」團長南俊 網路直播推薦原著

★一部國會議員、政策立案者必看的轟動之作!

 

  金智英(鄭裕美 飾)是個30多歲的平凡韓國女性,她常因現實生活中全職家庭主婦和母親的身分而感到苦惱。雖然與所愛的男人結婚,辛苦養育女兒的生活迫使她放棄許多事,但智英仍相信自己很滿足於現狀。

  然而,智英的丈夫代賢(孔劉 飾)發現她的精神狀況比想像中還要嚴重。擔心的代賢決定求助心理諮商師,他告訴醫生:「我妻子變成其他人了。」智英說話時,有時就像自己的母親、她最好的朋友、甚至還有她已離開人世的奶奶……

 

欲知更多《82年生的金智英》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GaragePlay Korea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korea/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