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各界盛讚《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導演透露年邁雙親近況

2019/09/20
電影資訊

 

  動人的失智症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今天在台灣上映!本片在日本上映時引起相當大的迴響,令日本各界關注失智症這個疾病。失智症專門醫院院長今井幸充表示:「一部敘述失智症妻子與超過95歲的丈夫日常生活的紀錄片,為何我一點都不覺得哀傷呢?他們幸福的模樣深深烙在我心中,是十分真實的故事。」新聞記者下村健一則說:「如果沒有導演溫柔的旁白,我可能到最後都無法正視這部作品,這是一部相當值得大家關注的議題之作。」

  時事評論家中瀨由佳里表示:「畫面映照出長壽的悲哀與喜悅,這是透過影像所點綴出的老人文學、家庭文學……如導演內心深處的極致個人小說,就在眼前展開。」漫畫家山崎麻里:「不能讓罹患失智症的人有罪惡感。我從這部紀錄片中學到,該如何包容長時間下來努力生存的人,以及人類該在人生的什麼時機發揮真正的溫柔。」渡邊一枝作家表示:「彼此相依生活,互相老去……透過女兒的攝影機所傳遞的身影,令人感受到滿滿的悲傷與愛,在內心深處迴響著。」

  信友直子導演近期也透露雙親的近況,她說:「母親在去年10月左右因為腦中風而住院,至今仍在醫院觀察,而98歲的父親目前過著獨居生活。父母親真的十分照顧我,身為女兒的我,將好好照顧他們視為我的使命。」扣人心弦的《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現正熱映中!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