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察賣炸雞不夠狂 賣龍蝦才超瞎! 《龍蝦刑警》《雞不可失》師出同門 系出同源 最爆笑的警匪喜劇《龍蝦刑警》今起GaragePlay電影護照2.0全台獨家首播!

2019/02/21

 

要就看瞎的!白天賣龍蝦 晚上抓毒販 《雞不可失》同源同本 麻辣龍蝦升級版

     韓國近來最夯的電影莫過於《極限職業》(Extreme Job,台譯:《雞不可失》),一路衝上韓國影史亞軍,截至2月19日累積超過1476萬人次(資料來源:KOFIC)。雖《雞不可失》締造了出人意表的賣座佳績,但敏感的影迷可以會發覺怎麼跟去年中國大陸的電影《龍蝦刑警》,劇情怎麼超級像,只是韓國賣炸雞,對岸賣的是小龍蝦。《龍蝦刑警》的故事描述超囉嗦的組長杜宇飛、麻辣女警小花、即將退休的能叔、菜鳥陳笠,四人組成超掉漆的緝毒小組,辦事不力被長官釘得滿頭包,為了更隱密地跟監毒販巢穴,他們頂讓了對面的小龍蝦店。這樣無厘頭、破天荒的決定,沒想到讓本來快倒店的龍蝦店,生意一夕爆紅,便得他們不得不一手賣麻辣小龍蝦,一手跟監找線索,到底賣龍蝦跟當警察,那個是副業?那個是正業?鬧出一連串的荒唐笑話,但巨大的陰謀與危機也隱身其後,尾隨而來…。從劇情簡介觀之,《龍蝦刑警》與《雞不可失》同步率沒有100%,也超過98%了吧!

     難道是韓國抄襲中國?其實不然,《雞不可失》、《龍蝦刑警》兩部電影原本就是同一個劇本,為2015年中韓故事共同開發項目,一源多用文化徵集展獲獎的劇本,劇本出自為韓國編劇文忠日(문충일)。兩部電影,系出同源,師出同門,同一劇本中韓各自發揮,以兩部電影呈現而已。即日起《龍蝦刑警》只在影音平台GaragePlay電影護照獨家搶先首播,GaragePlay電影護照全新改版上線,現在推出30天免費體驗,讓觀眾0元觀賞《龍蝦刑警》及其他多種類型海量片單,2/26前免費加入還送院線電影票!

 

王千源V.S.柳承龍 袁姍姍V.S.李荷妮 兩片選角設定也如出一轍?

     既然《雞不可失》跟《龍蝦刑警》既然劇情同步了,人物設定與選角幾乎也是一模模一樣樣。《龍蝦刑警》中,身為緝毒組組長,認真拼命,卻總一事無成的杜宇飛,由《影》、《錦衣衛-繡春刀》在台打開知名的王千源擔綱,韓版則是由柳承龍出任此角。兩人各有千秋,但兩人都是戲精,且王千源被暱稱為「演技教科書」,曾獲東京影展最佳男主角、金雞獎最佳男配角,除此之外他擁有令人望之興嘆的霸氣十足的「八塊腹肌」,這樣的硬漢擔任《龍蝦刑警》的緝毒組頭頭是剛剛好。

  萬綠叢中總是需要一點紅,歷代警匪片裡有出現了不少辣手警花,這次《龍蝦刑警》主角中唯一的女性演員,則由《宮鎖珠簾》、《笑傲江湖》的收視女王袁姍姍擔綱。頂著泡麵頭,還化上雀斑妝,不修邊幅卻又英姿颯颯的樣子跟過往古裝美女、精緻纖細的形象真的差異很大,袁姍姍表示,「這次《龍蝦刑警》演警察很過癮,我真的是豁出去,放飛自我了。」她還挑戰大量動作戲,化身女打仔。

     相較《雞不可失》同樣的角色,則由韓國小姐冠軍出身的演員李荷妮擔綱。袁姍姍,還有一個被廣大網友認證的「馬甲線女神」封號,相對「選美皇后」李荷妮,一直以名品級身材、Beauty指標著稱,無論是袁姍姍還是李荷妮,同樣是顛覆形象的逆轉演出,兩美的選角過程與背景相似度,只能說是相當高。

  《龍蝦刑警》本就不走一般警匪片套路,王千源像是《大話西遊》裡唐僧上身一樣,有著張金剛不爛之嘴,用神乎其技的口才,跟匪徒聊著聊著就破了案,毒舌幽默卻又討喜的角色,他的演出絕對讓人忍俊不住。而他與袁姍姍也是首度合作,「麻煩警探」遇上「辣手警花」,兩人之間是上級與下屬,又充滿曖昧互動,緊張刺激裡又有喜劇元素,這對「麻辣CP」也是本片另一看點。

  而在《雞不可失》中,發明炸雞醬汁使得炸雞店生意火爆起來的是陳善奎所飾演的馬刑警,而《龍蝦刑警》中則是由資深演員劉樺飾演的能叔,他一心想著光榮退休,也暗藏一身好廚藝,使得小龍蝦店起死回生,一夕爆紅。

     向來公式型警匪喜劇,絕對還需要小鮮肉來點綴,以做為增加劇情衝擊力以及視覺上的美味,隊內的老么,《雞不可失》由孔明擔任,《龍蝦刑警》則是找來平面模特出身的周游,飾演菜鳥警員。《瘋狂的外星人》大陸知名喜劇演員沈騰,則在本片中客串演出龍蝦店老闆,畫龍點睛令人難忘。綜觀兩片導演選角也是以實力派演員作為主軸,《龍蝦刑警》與《雞不可失》也是兩片另一點不謀而合之處。

 

這麼瞎居然是真實故事改編!搞笑版無間道《龍蝦刑警》麻辣看點五元素

     《龍蝦刑警》故事中緝毒組成員們,雖然很掉漆,但隱藏身分可說是不遺餘力,電影一開頭就點明自己曾經開過計程車、偽裝成電影院售票員,現在變成賣麻辣小龍蝦的,感覺有種搞笑版的《無間道》的味道。

      警察、臥底、緝毒、動作、喜劇,這五個關鍵字,就足以說明《龍蝦刑警》的核心,以及所有的賣相元素,十分輕鬆有趣,容易入口的一部電影。

  緝毒組警員們白天在名為「蝦鬧鬧」的小餐館裡賣龍蝦,晚上緝毒,這樣劇情看似真的很「瞎鬧」,但其實劇本靈感來自真實。導演李昕芸表示,故事取材於一樁假物流公司真運毒的真實案件,由此為基礎上做了電影化的劇情編排。萬萬想不到這麼瞎(蝦)的故事還是從真實故事改編,也真是太瞎(蝦)了!複合類型喜劇,熱鬧歡騰,將帶給你滿滿笑聲的《龍蝦刑警》今起於GaragePlay電影護照2.0全台獨家首播!

 

《龍蝦刑警》上線網址:http://garageplay.tw/vod

《龍蝦刑警》預告: https://youtu.be/BjEgQ_vH354

 

※《龍蝦刑警》劇情介紹

★ 靈感來自真實事件,左手炒龍蝦,右手逮毒梟!

★ 「反派專業戶」王千源終於改邪歸正,完美變身「幹話王」警探!

★ 韓國影史賣座亞軍《雞不可失》同源同本,麻辣龍蝦酥脆版

 

  幹話王兼多話王的警探杜宇飛(王千源 飾)、處於半退休狀態的能叔(劉樺 飾)、渴望婚姻的麻辣女警花姐(袁姍姍 飾)以及菜鳥警員陳笠(周遊 飾),四人組成了掉漆緝毒刑警小隊,為了更隱蔽地監視毒販,他們頂下隔壁的龍蝦店。本來快要倒店的小龍蝦餐館,卻他們的巧手下一下子生意火爆起來。在一邊經營龍蝦店一邊搜尋線索時鬧出一系列荒唐笑話,而圍繞這家龍蝦店,還隱藏著一個更大的陰謀……

 

欲知更多《龍蝦刑警》資訊,請上:

GaragePlay電影護照2.0網站:http://gpx.tw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