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人都會老,人人都可能失智 車庫娛樂為提倡認識並預防失智 攜手華山基金會推出免費觀影活動《媽媽的人生食譜》 「線上公益電影院」貫徹回饋社會理念

2019/01/07
電影資訊

 

  隨著科技與醫療進步,台灣已逐漸步入高齡社會,據衛生福利部估計,台灣目前有27萬疑似失智與失智人口,預防失智已成為國人保健的重要課題。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表示:「失智症會造成患者身旁親友龐大的負擔,車庫娛樂『線上公益電影院』這次選擇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放映《媽媽的人生食譜》,是希望台灣觀眾能夠意識到老人失智問題正越趨嚴重,值得你我共同關注。」車庫娛樂自2018年7月起推出「GaragePlay線上公益電影院」,至今已實行半年,期盼把電影傳達的正能量,轉向對社會的影響力。「線上公益電影院」每週都會與不同的公益團體合作,嚴選具有相關主題的電影於官網上免費播映(https://garageplay.tw/care),而觀眾也可以透過官網的捐款頁面,以實際行動發揮愛心幫助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成立於1999年,投入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服務理念為「老在村里」: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終老、「在家老化」:長者能在家庭式之住所終老、「社區自助互助」:取之於社區、服務於社區。華山基金會目前於全台設有 383個社區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在家老化」、「社區互助」的理念,在「補不足」服務原則下,為社區老人提供優質服務。

  本週「線上公益電影院」選映的《媽媽的人生食譜》,描述努力在小區內經營小菜店的母親愛蘭和擔任臨時講師的兒子圭賢關係不好,兒子相當厭惡母親挑剔的個性,他對母親而言也不是個溫柔的兒子。愛蘭製作每道小菜時,總是鉅細靡遺地將作法寫在筆記本上,並畫上插圖加以說明。某日,愛蘭的身體開始出現老人失智症的徵兆,於是她決定搬到療養院,不想造成家人的麻煩。愛蘭離開後,圭賢在她的房間發現了筆記本,藉由這本筆記本,他終於知道母親對於人生的希望和失望。車庫娛樂與華山基金會共同期許觀眾在欣賞本片後,能夠進一步了解失智症,並一同關懷身邊的失智老人,即便他們可能已不認得你,但這份情感所代表的意義,將永不止息。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