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雙影后為《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獻聲 新手媽媽宮崎葵扮中學「聲」無違和 麻生久美子首度跨界當聲優 卻慘被導演虐待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1月4日感動獻映

2019/01/03
電影資訊

 

   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森繪都作品的動畫電影《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Colorful),由原惠一導演,由日本金像獎影后宮崎葵、日本大滿貫影后麻生久美子、高橋克實、中尾明慶、南明奈、富澤風斗、入江甚儀等演員跨界獻聲。本片將於本週五1月4日將在台感動獻映。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電影預告:https://youtu.be/aUr6Z4NKw8Y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電影介紹:http://garageplay.tw/1494

 

媽媽宮崎葵獻聲裝嫩 配音女中學生不違和

     曾獲得日本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肯定,知名演員宮崎葵至今已經為動畫電影獻聲四次,《失序森林-銀髮阿基德》、細田守的《狼的孩子雨和雪》、《怪物的孩子》與《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即便現在已經升格為新手媽媽,在《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配音中學女生,卻一點毫無違和。且她所配音的佐野唱子是主角小林真的同班同學,性格陰沉、害羞,相貌普通的少女,因為有著類似被排擠霸凌的際遇,對小林真有許多關心,對於主角死後復生後他的一切變化,有著異於旁人的敏感觀察。這樣的角色與宮崎葵開朗明亮的形象有著180度的迥異。(接演時尚未成為媽媽)宮崎葵表示,「因為十分喜歡森繪都的原作,如果我當了媽媽的話,我會想讓小孩閱讀這本作品。」

 

影后麻生久美子初次為動畫電影配音 卻被導演原惠一欺負

     日本金像獎、藍絲帶、每日電影獎、報知電影獎的日本影后麻生久美子,為動畫電影《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配音是她首度參與配音工作,她將用聲音演技去詮釋主角少年小林真的母親,小林真在意外發現母親外遇後,對母親有極大不諒解,關係十分緊張。麻生久美子表示,「就媽媽的立場心情來說確實很難過,但很不可思議的是,即便被兒子如此對待,還是會覺得兒子很可愛。」而導演原惠一給了首次挑戰配音工作的麻生久美子,如此艱難的角色,還被工作人員戲稱是虐待狂,主角媽媽這個角色真的太苛刻了。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劇情敘述一名遊魂意外獲得重生,他的靈魂「homestay」寄居在一名自殺未遂的少年小林真身上生活,這名遊魂生前犯下了重大惡行,他必須在期限內想起來自己是誰,犯下什麼樣的過錯,才能重新投胎轉世。《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原著暢銷60萬本,並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改編成電影則更獲「動畫界奧斯卡」之稱法國安錫獎長篇作品特別獎、觀眾票選獎、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動畫作品、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動畫、日本每日電影獎動畫電影獎、東京國際動畫展最佳編劇獎、日本電影職業大獎十大最佳電影等,日本雅虎電影4.11分(滿分5分)、IMDb 7.5分。從奇幻出發,但劇情與氣氛營造卻真實,對於青春、生命課題有細膩描繪的《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將於本週五1月4日在台上映。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劇情介紹

★ 日本兒少文學大師森繪都暢銷超過60萬本原作改編

★ 第35屆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長篇作品特別獎、觀眾票選獎

★ 第34屆 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動畫作品獎

★ 第14屆 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獎

★ 第4屆 首爾國際家族映像視祭國外電影部門 觀眾獎

★ 第65屆 日本每日電影獎動畫電影獎

★ 第20屆日本電影職業大獎─Best 10第十名(唯一動畫電影)

★ 第10屆東京國際動畫展─最佳編劇獎

★ 我回來了,回到曾經道別的世界。

 

「恭喜你!你被抽中了。」

 

  這個奇妙的幸運籤,竟讓這具靈魂有了重返人世的機會……「靈魂」前世作惡多端,原本永世不得投胎,卻因天使的抽籤活動,獲得了復活的機會。落入凡間後,他借用一位自殺獲救的少年身體,展開一段奇妙的寄身旅程。這場「靈魂修行」之旅,乍看是殘酷的寓言童話,但其實是在鼓吹生命的奧妙。少男在與家人、同學相處的過程中,產生了微妙的情感,體悟到人生縱使有喜有悲、有愛有恨,也該珍惜一切努力活下去!

 

 

欲知更多《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