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東野圭吾、阿部寬雙重背書 最棒的完結篇電影! 阿部寬塑造刑警角色靈感來自小學時的經驗?松嶋菜菜子不計形象哭到鼻水直流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5月25日在台上映 真相大白!

2018/05/22
電影資訊

 

  改編自推理小說大師東野圭吾作品的《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在日本上映後好評不斷,許多觀眾紛紛留言表示「這應該是今年最棒的日本電影!完全無損原作的劇本、執導和演技,令人全神貫注地迎來最後一幕。」「最後跑字幕時的彩蛋實在太驚人了!」《新參者》系列在2010年4月改編成電視劇後,又製作了2集的電視劇特別版,2012年首度登上大銀幕,當時締造了16億8000萬日圓的票房紀錄,小說累計的出版數突破1200萬本,2013年推出的第10本系列新作《當祈禱落幕時》,更榮獲第48屆吉川英治文學獎!東野圭吾表示:「雖然身為原作作者,觀影時也好幾度緊張到忘了呼吸。我想這些都是福澤導演與所有工作人員們,他們辛苦的結晶。加賀恭一郎的新參者系列到此結束,最後的作品能拍成如此精彩的電影,真的非常開心。另外,由衷感激阿部寬先生長期以來飾演『加賀恭一郎』一角,非常感謝。」阿部寬則呼籲觀眾們:「這次是《新參者》系列的完結篇之作,也是部非常值得這8年來愛護這系列作的觀眾們欣賞的作品。福澤導演站在觀眾的角度完成了這部電影,這是我們很有自信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到戲院觀賞這部電影!」《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下週五5月25日將於台灣上映,敬請期待!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電影介紹:http://gpx.tw/r/3c11c9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電影預告:https://youtu.be/8HdTBUsq4jw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阿部寬塑造刑警角色靈感來自小學時的經驗?!為演《新參者完結篇》削肉上陣!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是阿部寬最後一次飾演「加賀恭一郎」一角,他說想抱持著全新的心態去詮釋。阿部寬說:「這次由初次參與《新參者》系列作的福澤克雄導演執導,很好奇他對這系列作的看法,他選擇以全新的觀點來拍攝這部電影。福澤導演和我在拍攝前將系列作的作品全部看了一次,這讓我有了『確實也有這種觀點啊』這樣的看法,是不知不覺被遺忘掉的部分。」

  阿部寬也坦露自己在40多歲時,首度挑戰《新參者》系列刑警角色的心境,他說:「期待和恐怖的心情參半,燃起了絕對要完成好作品的熱情!而且當時事務所的社長還不停地稱讚我,讓我心想『啊!原來收到這樣的作品邀約會獲得稱讚啊!』有了這樣的新發現。」阿部寬表示他在8年前決定詮釋「加賀恭一郎」角色時,就想將這個刑警角色塑造成看似溫和不給人壓迫感,但對於犯罪後憂心忡忡的人們而言是可怕的存在。會想這樣詮釋,是因為和他小時候的真實經驗有關,阿部寬說:「其實在我小學五年級時,住家附近發生了某起案件,曾有刑警來拜訪。那位刑警給我的印象就是那樣,當時我一個人在家,我獨自面對了那位刑警,他相當態度很溫和,但這樣反而更可怕,他的形象令我印象深刻。在拍攝這系列作時,我便運用了過去的那段記憶,至今仍歷歷在目。」

  阿部寬為了再度飾演這個角色,還特地減重。因為他在出演《羅馬浴場》後,身體就開始有了肌肉。他說:「加賀的身材是沒有肌肉的,所以我從2017年年初開始,晚上過了9點後就不進食,去喜歡的三溫暖等,體重大概少了15公斤,但發現瘦下來後意外地變老了,周遭的人也很擔心我的身體狀況,所以我又增重5公斤,目前保持在最佳的體重狀態。」

 

阿部寬讚松嶋菜菜子不計形象哭到鼻水直流 劇中親情戲令阿部寬憶起過世的母親

  這次是阿部寬和松嶋菜菜子的首度合作,這點連日本記者們都感到相當訝異,因為兩人的默契就像是已合作過多次的感覺。阿部寬笑說:「真的想不到是我們第一次合作呢!我和松嶋菜菜子在劇中對峙的場景雖然不是很多,但每在重要的場面中,總能感受到她從內心所傳達給我的情緒,因為有了這樣的感覺,也帶給了我一股不可思議的安心感。她在詮釋感情戲時,流出的是真的眼淚,那麼漂亮的人竟然不計形象地哭到連鼻涕都流了出來,完全不是刻意營造出來的效果,而是發自內心去詮釋角色,真的是位非常棒的女演員,而且真的非常漂亮!即使在鏡頭只拍攝我時,她也會繼續配合對方演出,因為我也是這類型的演員,這讓我感到很開心。」

  以演員身分出道邁入第31年,50多歲的阿部寬飾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像是律師、教授、結不了婚的熟男,甚至是羅馬人等,代表作不勝枚舉。阿部寬說:「20多歲時以模特兒身分的身分成為演員,完全沒有演技的我能演的角色類型也受限,現在能詮釋如此多樣的角色讓我很開心。所以不論收到什麼角色,我都盡量不去拒絕。至今真的詮釋了許多奇怪的角色,但如果人充滿矛盾的話,就會變得不堪一擊。不論飾演什麼角色,心中都要有個軸心。」阿部寬所謂的「軸心」就是《新參者》系列,阿部寬說:「『加賀恭一郎』這個角色,在不知不覺中已成為我的軸心。一開始覺得要用心演戲、以眼神表現相當困難,但因為有這樣的軸心產生了,我也因此變得有自信。所以在拍攝《下町火箭》時也覺得沒那麼難了,讓我成長了不少。」

  在這次的完結篇中,故事重點在於「親子的羈絆」,阿部寬說:「我的母親在10多年前過世。媽媽她一直很擔心我,我的工作是在她過世後才步上軌道。雖然很可惜,但我想她一直在天上守護著我吧。所以現在她如果知道我參與那麼多的作品,一定也會很開心吧!」

  阿部寬表示即使未來有許多艱難的角色,他也會盡力去理解詮釋,他說:「有許多年輕演員的演技相當厲害,所以我也想參與他們主演的作品。30多歲時,藉著其他人所主演的作品,詮釋了各式各樣的角色,這讓我學到了很多,讓我現在也很想再去嘗試。」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電影介紹:http://gpx.tw/r/3c11c9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電影預告:https://youtu.be/8HdTBUsq4jw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 蟬聯日本雙週票房冠軍,票房累積超過15億

★ 推理小說大師東野圭吾經典系列作《新參者》迎向最終大結局!

★ 繼《麒麟之翼》後,本格派「人情推理」再掀燒腦高峰

★ 觸動人心媲美《解憂雜貨店》,百轉千折並駕《嫌疑犯X的獻身》

★ 《半澤直樹》《華麗一族》導演福澤克雄執導

★ 人氣影帝 阿部寬X日劇女王 松嶋菜菜子 首次共演

 

這不是悲劇,這是我的人生。

加賀恭一郎,為何會變成「新參者」?

  東京都葛飾區小菅的公寓裡發現一具腐爛女屍,被害者是住在滋賀縣的押谷道子,然而公寓屋主越川睦夫卻下落不明。松宮(溝端淳平 飾)與當地警署經調查後發現,原來押谷道子是為了和學生時代的同窗淺居博美(松嶋菜菜子 飾)見面才來到東京,兩名女性和越川睦夫之間卻毫無關聯證據,使得案情陷入膠著。於此同時,身負重重謎團的刑警神探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飾),卻在遺物中發現這起謀殺案竟然與離家出走多年的母親有關……

 

欲知更多《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