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娛樂登2020上半年全台票房冠軍 創台灣影史本土片商奪冠首例

  台灣獨立片商車庫娛樂於今年六月舉辦2020上半年度發表會【GaragePlay車庫娛樂發表會 2020 ½】,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曾金滿司長、導演王小棣、朱延平、瞿友寧等影視圈前輩、全台各大影城及影音平台的董事長及總經理們皆到場共襄盛舉。回顧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影視產業,在好萊塢大片因疫情紛紛延檔時,車庫娛樂為填補戲院沒片可演的空檔,上半年發行107部電影力挺戲院,靠著《白頭山:半島浩劫》、《紳士追殺令》、《超“人”氣動物園》、《犬鳴村》,以及全台賣破3.3億的《屍速列車:半島浩劫》等賣座強檔,今年截至8月5日以全台票房6.12億台幣拿下今年上半年全台票房排名第一,領先UIP(2.37億元)、索尼(2.35億元)、華納(1.53億元)、迪士尼(1.50億元)等好萊塢片商,也是台灣有票房紀錄以來,第一個創下此紀錄的台灣本土片商。


堅守『80%的歡樂、20%的省思』理念多元發展,建立大數據資料庫

  發表會中車庫回顧自2014年創辦以來,從『恐龍、鯊魚、鱷魚 』的B級片起家、演化到恐怖片及小眾電影、到中樂透般的《屍速列車》,發行之路開始有了轉機,車庫娛樂開始以帶給觀眾『80%的歡樂、20%的省思』的理念多元發展,並建立大數據資料庫。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笑稱:「這就是所謂的『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在美商老大哥回來前,我們先跟影城夥伴們一起撐一下。無論如何,還是很高興有機會能幫台灣本土片商留下一個紀錄。」並且坦言「6年前車庫剛成立時,大家以為我們愛賭電影黑馬,實際上是因為銀行的錢也就只夠買低成本的小片;天天跑3點半都來不及了,怎麼也沒想到能夠走到今天。」


2020年下半年依舊好戲連場,期許再創票房佳績

  發表會中也公佈了車庫下半年度重點影片及多部首度公開電影片段及預告,包含由奧斯卡金獎影帝羅素克洛主演,美國戲院解封後首部好萊塢大片《超危險駕駛》(Unhinged);全台寫下3億7600萬賣座紀錄的《屍速列車》續作《屍速列車:感染半島》(Peninsula);打破《黑豹》紀錄,蟬聯全美6週票房冠軍的《皮行者》(The Wretched);其他還有哆啦A夢50周年紀念作品《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及《STAND BY ME 哆啦A夢2》;潔西卡雀絲坦主演的暑期動作鉅片《追殺艾娃》(AVA);《奇異博士》班奈迪克康柏拜區主演的真實諜報電影《鐵幕行動》(Ironbark)等初次公開的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