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曼童》全台票房賣破千萬 榮登台灣影史越南電影票房冠軍

《古曼童》全台票房賣破千萬 榮登台灣影史越南電影票房冠軍

  車庫娛樂在今年年初引進發行《古曼童》,《古曼童》由由紐約亞洲電影節最佳導演黎平江、以及出師於漢斯季默團隊,曾參與《神偷奶爸》《小小兵》製作的作曲家Seth Tsui(中文譯名:徐賽斯)共同製作。改編自越南首起連續殺人事件,在越南造成極大迴響,成為越南的當時票房冠軍,甚至打破《雙子殺手》《小丑》等好萊塢強片。在台上映後更是熱映不斷,打破台灣影史越南片票房,成為在台越南片開片冠軍,首周末票房開出388萬佳績,最終票房正式突破千萬,成為越南片在台影史票房冠軍!


改編自越南連續殺人事件 民間信仰成為話題網路熱不斷!

  《古曼童》改編自越南首起連續殺人事件,講述住在湄公河三角洲村莊的聾啞女孩索依,在偶然之下認識了一位自稱是薩滿和治療師的陌生人小耿。在小耿奇蹟般地治癒了一個當地人後,他很快便贏得村民的信任與讚賞。索依也因而被小耿深深吸引,兩人不久便陷入熱戀並結為連理。然而當索依無意間發現小耿過往的黑暗祕密,以及他試圖尋求永生的恐怖計畫後,她的美夢很快地成為了一場噩夢。古曼童為流傳於越南、泰國和印尼等國家的民間習俗,在九零年代盛行於越南,卻也造成了震驚越南當地的社會新聞。在推出首支預告及海報,海報以鮮紅色的字樣配上令人毛骨悚然的祭壇,讓人看了心裡直發毛,而祭壇上的人頭像是直勾勾的盯著你看,令人不寒而慄。釋出電影中文海報後立刻於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僅分享數破千更有萬名網友留言,紛紛表示「海報做得太厲害、看起來很恐怖」「以古曼童為題材的電影,太酷!」「海報有點毛…」「超級期待!」


不受漫威影響 越南人開始「做自己」!

  而在宣傳期間,演員們及製作團隊在遠赴古曼童起源地泰國,男女主角在訪問中也說到,原先對於古曼童並不熟悉,只知道越南有許多信眾,而在拍攝《古曼童》後才略知一二。女主角在戲中飾演聾啞人士,她也表示最困難的部分在於手語,也笑說因為太困難了,所以拍完就馬上都忘光光了。男女主角也表示,在過去越南電影大部分都以喜劇為主,近幾年因受到漫威影響,觀眾變得很喜歡動作武打片或科幻電影,現在的越南的製片人們正在努力找出自己的定位,讓越南電影更加發揚光大。《古曼童》以民間信仰加上真實事件改編,呈現駭人驚悚的恐怖片,許多觀眾看完紛紛表示「看到『古曼童』三字就是推!」「故事簡單明瞭,真實事件很有記憶性!」「比想像的還好看欸」「咒語好洗腦,看完都會背了!」「利用古曼童作為殺人手法的真實案例改編!超新奇!」「給五顆星,不能只有我看到這部好片!」「女主角是耐看型,越看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