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娛樂首度發行《哆啦A夢》2D系列電影《電影 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打破系列作在台影史票房紀錄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打破系列作在台影史票房紀錄

  車庫娛樂發行發行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哆啦A夢」最新電影作品《電影 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以全台74間戲院的破紀錄發行規模上映,全台首週末票房突破700萬,打破《哆啦A夢》2D電影系列影史開票紀錄,不僅超過上集《電影 哆啦A夢:大雄的金銀島》全台首週末票房達2倍之多,之後更乘勝追擊,打破《電影哆啦A夢》2D電影系列全台票房紀錄,目前在台票房也破2千萬!而本作在日本最終票房突破了50億,今年適逢阿姆斯壯登月50週年,也讓這項紀錄更加別具意義!


「哆啦A夢忠實粉絲」直木賞得主辻村深月執筆劇本感動直呼「終於能報恩!」

  執筆本作劇本的直木賞作家辻村深月,是眾所周知的哆啦A夢忠實粉絲。她在代表作之一的《冰凍鯨魚》中,甚至以哆啦A夢的道具「任意門」「如果電話亭」等大家熟悉的道具,為各章節命名。辻村深月表示:「5年前左右收到了邀約,但我起初婉拒了。因為只想當一輩子的粉絲,若要我成為製作方、創作者的話似乎有點不知分寸。」後來,辻村深月在與工作人員們深度交流後,決定以「連結新世代的故事」為目標,接受這個挑戰。她說:「從小開始看的《哆啦A夢》已成為我的血肉,覺得這次宛如在寫《聖經》的續篇。」辻村深月也將這次構寫劇本的工作,視為報恩的好機會,她表示:「我創作的所有小說,靈感皆源自於哆啦A夢與藤子・F・不二雄老師。如果沒有哆啦A夢,我也無法像現在一樣寫小說,甚至成為作家。從藤子老師那裡獲得的事物,若能透過這部電影多少給予回報的話,那就太好了。」


柳樂優彌「奮不顧身」為《大雄的月球探測記》配音

  這次《電影 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除了固定的配音卡司水田山葵、大原惠、嘉數由美、木村昴、關智一以外,這次還邀請了《冰菓》廣瀨愛麗絲、《銀魂》柳樂優彌、《大叔之愛》吉田鋼太郎等人為新角色配音。柳樂優彌透露和家人到藤子不二雄博物館參觀時,剛好收到了配音邀約,他說:「我對孩子說:『爸爸會出現在《哆啦A夢》中喔!』覺得很興奮。小時候我和朋友、家人一起去電影院觀賞《電影 哆啦A夢》,這次則可以和自己的家庭一起去看。因為是和哆啦A夢一起成長的,所以覺得很開心。」八鍬新之介導演則說,柳樂優彌常「奮不顧身」地為角色配音,導演表示:「錄音時遇到跌倒的場景時,柳樂向我提議:『如果能邊跌倒邊說台詞的話,效果好像會比較好』。」以徹底投入角色中的自然演技,令影迷讚嘆的柳樂優彌,似乎也將這項優點發揮在配音過程中。因為錄音室中的麥克風都是固定的,對於常運用肢體躍動感十足的柳樂優彌而言,似乎不好收音,被他的熱情所感動的工作人員,便以麥克風隨著柳樂優彌的動作進行錄音。


動人劇情感動台日大人小孩!

  《電影 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故事內容敘述大雄一行人前往月球探險,認識一群新夥伴後展開一場動人的冒險故事。許多觀眾看完電影後紛紛表示「這是十年來最好看的電影版哆啦A夢!」「真是太感人了,看完整個爆淚」「電影中的月兔真的太可愛了!」「電影一開始就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完全被驚豔!」「大雄他們的友情太令人感動了,想到自己的朋友了」「月球探險變得好有趣,也好想用用看異說俱樂部徽章」「畫面好美、音樂好好聽,好想再刷啊!」「以為會是很簡單的故事,沒想到大人看了也能反思許多事!」。完整動人的故事內容,和細膩的畫風也引起觀眾熱烈討論「這部很好看,一點都不冷場,有許多向《星際大戰》致敬的元素」「忍不住跟著一起唱主題曲,這次音樂都好好聽啊!」「畫面有夠美,和過去對哆啦A夢的印象不太一樣!」「出社會後看這部電影,真的覺得哆啦A夢是一輩子的好夥伴!」「每個新角色都超有存在感,好想跟月兔一起蹦蹦跳」「陪小孩看了一次中文版後,又忍不住找時間一個人去看日文版」如此熱烈的迴響,也令人相當期待明年《哆啦A夢》會再推出多麼精彩的作品!